无障碍阅读
登录  |  注册

银川市举行网络安全实战应急演练

时间:2021-5-20     来源: 无

    为进一步提高银川市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加强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保障,形成科学有效、反应迅速的网络安全应急保障机制,5月17日,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公安厅、宁夏通信管理局、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宁夏分中心等单位会同银川市委网信办、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举行了网络安全实战应急演练。

    此次网络安全实战应急演练从5月17日起至5月19日结束,银川市新闻网站、党建系统、卫生系统、城市管理系统等14家单位的15个关键信息系统参与此次实战演练,10支攻击队伍针对各参演单位提供的网站和信息系统,展开勒索病毒攻击、钓鱼攻击、后门植入、内容篡改、数据窃密等网络攻击,同时指导各单位了解各类网络攻击的特点,熟悉掌握网络安全事件发现、定级、通报、处置和总结等应急流程和处置方法。

    本次实战演练为各地各部门高效有序处置网络安全事件打下坚实基础,演练全方位、多角度模拟了突发网络安全重大事件的应对全流程,检验了网络安全行业主管部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者、网络安全应急技术服务队伍等多方协调联动工作机制,提醒各部门单位紧绷网络安全这根弦,切实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加强信息报告和共享,全面提升网络安全保障应急能力,筑牢网络安全坚实防线,全力做好党政机关网站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工作。

附件下载
(0b)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