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登录  |  注册

推进“三个一线”工作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相融合

时间:2021-5-20     来源: 无

    刚刚结束的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现场会,看在一线、谋划在一线、检视在一线,在一线想办法、找对策、抓落实,以深入推进“三个一线”工作机制,形成党史学习教育与具体工作实践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这是担负起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重任,加快推进“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进程的主要突破口。

    面向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其中一个极为重要的目标,就是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升认知当前发展态势的能力,以及应对当前和今后发展挑战的水平,从而确保银川市不断走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

    在一线谋划发展,感知经济社会的鲜活脉搏。银川城市发展的大方向、大战略、大主题已经确定,对于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来说,最为重要的工作,就是积极处理和解决发展进程当中遇到的问题与挑战。而仅仅待在办公室听汇报,拿起手机看信息,会议室里做讨论,必然难以把握精准的发展节奏,更无法感受每一个发展细节上的细微变化。只有注重细节处理,形成足够的工作经验,才有利于科学谋划发展的策略,提升发展进程中的效率,并以此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

    在一线检视问题,消除实践工作中的潜在问题。回望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成就,无论是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还是城市面貌的日新月异,这是所有参与者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结果。既然是摸着石头过河,就意味着不是每块石头都牢靠。我们既要积极进取,又要稳妥扎实、有效快速地检视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一定是在一线工作中完成的。只有更多的一线工作,更多深入一线的检视,才能确保前方这条前人没有走过的路能够通向真正的胜利。

    在一线推动落实,扎实取得发展成效。发展是城市的永恒动力,这需要发展成果的不断累积,以及每一项工作的积极落实。哪怕这些发展成果已经十拿九稳,但只要没有落袋为安,就可能面临新的问题。往往这个时候,需要的就是一线推动落实的支撑。一方面提升落实的效率,另一方面发现新的问题,积累新的经验,取得新的成果,为下一阶段积累经验形成可以复制的模式。

    我们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从一线工作中提升能力,在发展最前沿积累成果,这样的过程就是最好的大学、最好的实验室、最好的思想源泉。面对城市发展的考题,阅卷者是每一个市民,答卷者是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

    高质量发展的答案都在最一线、最前沿,学习见成效、工作出实效的落脚点在解决实际问题上。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结合起来,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而提升银川的城市发展,并且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

附件下载
(0b)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