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登录  |  注册

刚刚结束的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现场会,看在一线、谋划在一

时间:2021-5-20     来源: 无

    今年以来,银川高新区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下,坚持抓产业转型、走创新发展道路,支持重点企业增产扩能,推动产业发展提档升级,工业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升态势。一季度,高新区规上企业预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0.47亿元,同比增长211%。

    现代纺织产业日渐回暖。8家规上企业预计完成产值1.12亿元,同比增长918%,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占高新区总产值的10.7%。羊绒产品市场供需总体保持求大于供状态,行业整体走势趋高。随着上一年度原绒库存逐渐减少,新绒还未上市,羊绒原材料价格稳步增长,无毛绒价格较去年底每吨上涨约10万元,其他羊绒产品价格上浮20%左右。循环经济产业发展迅猛。8家规上企业预计完成工业总产值7.43亿元,同比增长541%,占高新区总产值的71%。随着国家“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的提出,循环经济产业呈现快速发展趋势。晨宏科技20万吨再生铅资源化利用、杰瑞邦达650吨废油泥综合利用、再生资源集散基地等项目将陆续投产达效,将成为循环经济产业新的增量。绿色食品加工产业稳中求进。2家规上企业预计完成产值1.34亿元,占高新区总产值的12.8%。实施兴唐米业技改和亿美生物乳制品深加工三期扩建项目,加大自主产品生产研发,提升产品附加值。

附件下载
(0b)
(0b)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