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登录  |  注册

宁夏基层政务公开清单目录编制工作启动

时间:2020-11-20     来源: 无

  4月2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在青铜峡市启动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编制工作。这项工作将为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提供规范与标准保障。

  据介绍,基层政务公开清单目录将通过具体的格式和模板及公开事项体现“标准”和“规范”。清单目录包括名称、内容、依据、时限、主体、方式、渠道、范围、对象等要素。届时,将以统一的试点领域标准指引为基础,形成全区统一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规范、全区统一的政府网站信息发布管理流程、全区统一的政务新媒体管理细则和全区统一的政府开放日制度。

  据悉,青铜峡市将承担全区统一的试点领域标准指引编制任务,会同固原市编制国土空间规划、重大建设项目、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等26个试点领域标准指引,计划2020年9月底制定清单目录,10月底印发全区推广执行。

分享到: